明明本命是Dick,卻天天搞Tim的All Tim黨。
DC吃得廣:BruceDick, JayTim, 131, 141, 24, 343. 任何Tim右方相關我都上上上。蝙蝠家BG的也很棒

三大不脫坑:SPN, SW, DC
SPN是Destiel
SW是Obikin
DC是BruceDick, JayTim, DamiTimDami, 以及所有Tim受。

AO3/SY同步更新:kizuna030
龜速搬運中

【JayTim】Living in the Shadows 16

當他們回到Coruscant之後,他們先是和Bruce到治療室,確保剛和西斯對戰的他們沒有大礙,便到絕地議會裡進行任務匯報。這一次Bruce沒有再制止Tim的參與,似乎總算是認同他的能力一樣。Tim告訴他們有關西斯的資訊,他的名字是Ra's al Ghul,他的性格以及打鬥風格等,除了有關Lazarus Pit的事之外。


絕地大師們神色凝重,沒有人想過消失了數千年的西斯會突然捲土重來,更甚是有目的地針對絕地做出攻擊,準確來說可能是針對Bruce的行動。Tim不明白Ra’s和Bruce有甚麼過節,可顯然Bruce並不想他知道這一部份,因此他才會把他使走。


「你可以先到資料室調查所有關於Ra’s al Ghul的事情,年輕的學徒。」Tim抬起頭看向身前的Bruce,他只能看得見他的背影,但是從他們的師徒紐帶之中,男生能感覺到對方傳來的要求。「是的,師傅。」Tim知道自己不應再測試自己的運氣,免得對方連協助調查西斯的機會也收回,安靜而服從地退出絕地議會。況且,他還需要找到Jason,在和他分開之前,Tim答應過會到Gotham找他。


在前往Gotham的路上,Tim滿腦子都是Red Hood和他說的話。按照他的說法,Lazarus Pit確實有著能讓人起死復生的可能,而Ra’s看上去的確也有自癒的能力,所以Lazarus Pit應該具有和傳說中一樣的能力。或許這就是西斯一直存活的原因,依靠著池水的能力。


然而Tim記得讀過的典籍裡記載著Lazarus Pit會使人失去理仍智,也許Ra’s和Red Hood看上去都帶著瘋狂,但他們顯然沒有失去理智,是甚麼使他們絲毫不像活喪屍?而且為甚麼他們要把Lazarus Pit製成毒品,還想辦法在Coruscant的上層流通?Ra’s和Bruce私人恩怨又是甚麼,為甚麼西斯要針對男人,同時他亦知道Bruce的學徒曾經死去,中間會有甚麼關連嗎?


迷團似乎越來越多,可是Tim感覺自己離真相的距離並不遙遠。無論如何,他都決定要先抽空到Gotham確保Jason的安全。當他到達Gotham的時候,他很快便前往Jason的酒吧裡,店舖似乎剛開門沒多久,Tim沒有看見Jason的存在,於是他直接詢問裡面的員工,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。


「誰是Jason?」那個Tim第一次來到這家酒吧時看見的那個酒保這樣說道。Tim皺起了眉頭,這不是Jason的酒吧嗎?「你們的老闆,Jason Todd,人類,大概這麼高。」Tim的手在稍高的位置比劃著,縱使他不理解為何對方不認識Jason。


「我們的老闆不是人類,是個Nautolan,絕地。你腦袋有毛病?」他的說話使Tim腦海一邊空白,明明對方所說的話他全聽懂了,但是組合起來的意思他卻不理解。當初眼前的酒保明明和Jason揮過手,一臉熟悉的樣子,為何對方不認識他?「可他在這裡工作。」眼前的人揉動眉心,煩躁地往一旁吐了口唾液︰「我說了,這裡沒有人叫Jason,我在這裡工作了三十七年了。」


Tim迷茫地看著眼前的酒保,他能從原力中感應到對方並沒有說謊,要是這樣的話,說謊的人就會是Jason。想到這一點,Tim感覺一頭冷水從頭頂澆到自己身上,連趾頭也變得冰冷。他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,可是當他生平第一次愛上別人,卻發現自己根本不是真正認識愛著的人。


男生茫然地到Jason的住所,男人不在裡頭。沒有Jason在身邊的影響,此刻Tim總算是看清裡面的模樣,看上去根本就沒有任何人居住的痕跡。到底Jason Todd是誰?Tim從來沒有感覺到過被背叛,內心的疼痛逐點吞噬Tim,眼下的景象似乎變得模糊,有甚麼滑過Tim的臉頰。


到底Jason Todd是誰?


為了這個他自以為了解的男人,他甚至違背了絕地應守的規條。Tim咬著牙,一下把脖子上的護身符扯下來扔在地上。已經沒有必要了,他不需要Jason更多的謊言,就這樣把一切扔在這個地方,就當他沒有認識過Jason Todd這個人。手背擦拭過沒有流下來的淚光,Tim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,即使他的情感在叫囂著讓他留下來。要是他再多想Jason,心底裡的怨恨便不可能消散。


Tim回到聖殿後讓自己清空思緒,一如既往,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投入工作之中。他坐在資料館,深呼吸一口氣,他的腦海裡有很多迷團還沒有解開,所以他從Ra’s的資料開始查找。手腕上的通訊器傳來顫動,Tim低頭一看,是Jason在找他。Tim不帶遲疑便把它關掉,反正需要找他的人都知道他在這裡,不需要它一直開啟著。


Ra’s的名字是「惡魔之首」,第一次出現在數千年前的西斯帝國時期的紀錄。可從那時開始,他便不是特別活躍的西斯,行蹤飄忽,記錄中寫下了Ra’s在某處建立了自己的基地,可沒有人找到他,而即使曾經有人殺過他,他仍然會再出現於眾人面前。中間的記載斷斷續續,沒有甚麼有用的。最後一次出現他的記載,已經是在Darth Sidious出現以前數百年,有趣的是當時他帶著一個小女孩出現。


Tim皺著眉頭思考,小女孩?一個西斯帶著個小女孩出現,從此消失在所有記錄之中。那個女孩是誰?難不成是他的女兒?現在他非常肯定Lazarus Pit使Ra’s一直復活,才能至今還沒有死去。他同時知道西斯在Darth Bane之後的規矩:他們只會是兩個人,一個師傅,一個學徒。一般來說,對原力越是敏感的人,生出來的就越大機會是原力敏感者。要是Ra’s有個女兒的話,很大機會也是個原力使用者。


除非…除非她不是原力使用者。Tim咬著姆指,試圖代入Ra’s的想法思考。如果是Ra’s的話,他會想盡辦法讓他的女兒和原力有聯繁,訓練她,直至她能成為自己的學徒。然而現在他的學徒是Red Hood,而對方怎樣看,都更像個男人。難不成是有甚麼事情發生在她身上?


現在似乎沒有足夠的資料能證實他的推測,也許他應該要先從其他方向入手。Bruce在上一次的報中提及過Ra’s知道他前學徒之死,可Tim之前曾經聽說過Bruce前學徒的死是和走私犯有關,或許他們漏了甚麼沒有查過。Tim一直不知道他的上一任學徒發生甚麼事,他感覺那是對Bruce的尊重,他不想揭男人的瘡疤,但現在要得知所有事情的真相比一切來得更重要。


於是他從先從Bruce的紀錄開始,唯有先找到前學徒的名字才能繼續他的調查。然而當他看見學徒的名字時,他的腦海中一片空白。因為映入眼中的名字,是他剛才就想要從腦袋裡擺脫的名字,就是Jason Todd。或者那只是同名同姓,那不一定代表甚麼。Tim的心裡還在嘗試說服自己。他僵硬地調出Jason Todd的檔案,所有的嘗試都在看見男生照片的一瞬全數消散。因為那分明就是他在Gotham裡遇見的那個「酒吧老閭」Jason Todd年輕的模樣。


Tim的腦袋裡糊成一團,他無法思考,但他沒有停止查看Jason的生平。從他的成續、甚麼時候成為Bruce的學徒、他的性格、他的任務記錄,對他的評價......直至他死亡的記錄。和Tim之前得知的差不多,一位走私犯在Bruce的面前活活把男打死,他得知的新資訊是,那名走私犯的名字為Joker。


年輕的絕地學徒麻木地翻查有關Joker的記錄,資訊不多,但足夠Tim可以稍微更加了解這個人。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名字,只知他的自稱。後來,Joker成為了分離分子的一員,卻很快被分離分子的首領沒由來地處決。


他關閉了資料片,把屬於Jason的訓練全息記錄打開,看見年輕少年的耳邊和他一樣掛著的一根學徒辮。他認得每一個對方的表情,當他擊敗對手時那熟悉不已的得意笑容,和他每次欺負過Tim以後的表情一模一樣。顯然而見地,他認識的Jason Todd就是絕地學徒Jason Todd,那個本應死去的前學徒。除了他的眼眸從暗藍色轉變成湖水綠。


男人要不是複製人,就是死而復生。碰巧Tim認識一位復活的人,那就是Red Hood。對,這樣一切都能說得通。某種原因Ra’s復活了Jason,這也許跟他和Bruce的過節有關,然後把他訓練成為自己的學徒,成為Red Hood。可是......他按道理應該會繼續想辦法訓練他的女兒,除非他的女兒已經死去,而這說不準和Bruce有關係,因此他才會報復似地讓Jason復活並把他訓練成自己的學徒。


那麼Emerald的出現,大概只是為了引Bruce到達Gotham,畢竟誰都知道他最了解Gotham。要是有任務需要前往Gotham的話,很大可能都會派出Bruce。Tim不認為他們會在沒有調查的情況下執行計劃,所以他也是計劃的一部份嗎?Jason和他的相遇是否只是一個局?所謂的愛也不過是用來欺騙他的吧,Jason根本只是在偽裝對自己的感情,為的是甚麼?


可能他只是想把自己誘惑至黑暗面,去報復Bruce。是的...這也能解釋清楚為何Penguin會死去,那把在腦海裡的聲音是大概也是Jason想要他殺人才出現的吧。所有事情都是虛假的,而他卻盲目地全心全意把一切都奉獻給對方,Jason在和他的對決中沒有留力。


「我可以輕易而舉便殺了你,不要自大。」


那是Red Hood和他所說的話,而他的光劍抵在了他的脖子邊,鮮紅的光劍彷彿仍在他的耳邊,Tim的手撫上他的頸項。儘管Jason沒有用力刺進他的皮膚裡,可卻留下一道淺淡的疤痕。Tim不住笑了,卻一臉悲涼地流下淚水。


愛?保護?要是傷害自己的人正是送守護符給自己的人,那麼Tim應該要相信甚麼?可恨的是他依然想要相信對方,仍然希望愛著對方。Timothy Drake,你真是可悲啊。Tim咬著下唇,生怕自己的哭泣會發出聲音,惹來別人的注意,現在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這樣。他能嚐到鐵鏽逐漸在嘴裡漫延開來,但直至他能控制下情緒之前,他沒有鬆開緊咬的唇瓣。本來他就不被允許愛上別人,更別說是愛上一位西斯,他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才不會崩潰。


可是他做得到,他要做得到,他會做得到,因為他是Tim Drake,而他是一個絕地。Tim不知道為何沒有人發現自己在資料館裡不斷哭泣,但他知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,他才能停止流下的眼淚。


他深呼吸,把臉上的眼淚擦乾。他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調查完,可是他好疲累。他需要休息,只是他自己也不確定他想要身體上,還是心靈上的休息。幸好資料館和他的單位距離不遠,很快他便回到他和Bruce的單位裡,他慶幸他的師傅還沒有回來,卻在進入自己的房間時不再慶幸。


「為甚麼你在這裡?」




-TBC-



* 我寫得好卡......救命,怎麼如此難寫


* 然後還很沒有動力,努力想要把它寫完......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御惠真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