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本命是Dick,卻天天搞Tim的All Tim黨。
DC吃得廣:BruceDick, JayTim, 131, 141, 24, 343. 任何Tim右方相關我都上上上。蝙蝠家BG的也很棒

三大不脫坑:SPN, SW, DC
SPN是Destiel
SW是Obikin
DC是BruceDick, JayTim, DamiTimDami, 以及所有Tim受。

AO3/SY同步更新:kizuna030
龜速搬運中

【BruceDick】We're Not Gonna Break

* Summary:Tim不明白Bruce和Dick為甚麼會分手。


* BruDick Week 2023 Day 5 -Breaking Up & Getting Back Together


* Tim視覺




從來沒有人想過,Bruce Wayne和Dick Grayson居然有分手的一天,畢竟他們的大半生似乎都在一起,即使是在他們交往之前。要數他們之間最大的衝突,大概就是當年Dick因為不想只當蝙蝠俠的副手,想和他平起平坐而離開了Gotham一事。


所以家族裡的大家得知Bruce和Dick分手的時候,他們都以為自己聽錯了,畢竟他們分開的時候和拍拖時的相處似乎沒有任何區別,就像一切都正常不已,他們之間甚麼也沒有發生。要調查的時候依舊會合作,沒有吵架,也沒有任何衝突。要不是一次Tim Drake有事情要找Dick的話,他根本就不會意外得知Bruce和Dick竟然已經分開了。


Tim當時只是想讓Dick給他一些舊案件的資料,順便為了感激青年而請他吃午餐,結果Dick非常淡然地和他說他們已經分手了,不冷靜的人反而是Tim本人。「甚麼?你們分手了?」Tim難得地如此詫異,他怎麼想也沒想明白,到底為何他們分手......不對,他們到底是在甚麼時候分手,竟然連Tim也沒有察覺到他們分手的事情。


「是的。」Dick仍然冷靜地啜了紅茶,平靜地承認這件事。Tim暗藍色的大眼睛難以置信地眨了眨,疑惑地繼續詢問:「甚麼時候?」Tim看著Dick若無其事地回應:「三個月前。」一個女服務員紅著臉走到Dick身邊,害羞地問Dick可否要他的電話號碼,青年自然不過地揚起他燦爛的招牌笑容,温柔地把號碼給對方,順道給了她一個調皮的單眼。


「可是為甚麼?」Dick仍然冷淡地說:「因為性格不合?」不,Tim絕對不會同意他所說的話,他們相處已經十多年,怎麼可能現在才性格不合。男生不住質疑地瞇起眼睛,中間肯定別有內情,青年卻擺出一副已經下定決心不再討論的樣子。OK,那就算了,但不代表Tim不會自己發掘真相。


他認真地翻查了三個月來Bruce和Dick的交集,連新聞報導他也翻查過,小路的消息亦不放過。然而他的調查沒有發現任何端倪,Bruce甚至連新的花邊消息也沒有出現過,所以為甚麼他們會分手?他甚至聯合了Jason Todd和Damian Wayne一同研究,可依然沒有打聽到甚麼。


不過隔了好幾個星期以後,久得Tim幾乎要忘記了這件事的時候,他終於得到了問題的答案,雖則那只是他意外聽見的。當時他們剛完成了一宗大型的軍火交易案,他們經歷了一場惡戰,身上受了大大小小的傷。Bruce一直在戰鬥,甚至為Dick擋下了好幾下重擊他一直沒有表示他的傷勢有多嚴重。


直至他們處理完罪犯後,Bruce往Dick走向數步,倏然倒在青年的懷抱中,才發現Bruce的後背受了重傷,温熱的血沾滿了Dick的雙手。「B!」Tim很少聽見他的大哥語氣中如此慌張,雙手緊緊地抓著Bruce的雙臂,生怕男人會倒在地上。「Red Robin,過來幫幫忙。」被呼喚到的時候,男生才如夢初醒地去協助Dick,和他一同把Bruce帶回蝙蝠洞之中。


給Bruce治療過之後,他並沒有立即醒過來,但為了讓他有更好的休息,他們把他搬回了Bruce自己的房間之中。Dick負責伴在Bruce身邊,Tim則和Alfred Pennyworth一同收拾剛才為他們處理過傷口的工具。


Tim會聽到Bruce和Dick的對話只是個意外,他沒料到Bruce這麼快便能甦醒過來。「我說過多少遍你不要自己一個人撐,為甚麼你總是不聽我所說的話?」Dick的聲音中顯然帶著愠怒,他幾乎從不會對任何人用上這把聲音,除了Bruce。「我沒事,Dick。」Bruce疲憊的嗓音仍然沙啞,要不是Tim很清楚Bruce的傷勢,男人語氣中那股淡然足以讓他相信他真的沒有事情。


「我不認為你在這數個月過得沒事,我希望你可以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︰這數個月我沒有為你分擔任何事,你過得好嗎?如果好的話,那我也不會再要你讓我分擔事情。」Dick的言下之意已經足夠明顯,Tim屏住了呼吸,他的理智很清楚自己不應該在這裡偷聽二人的私密對話,可是他卻止不住自己的好奇。


Tim一直認為Bruce和Dick在一起是件好美的事情。對於他來說,Bruce就像是他的父親,Dick像是他的母親一樣。青年總是會照顧他,不單是生活上,還有情感的依靠,而當Bruce對他過於嚴厲的時候,Dick總會阻止Bruce。因此,沒有人可以責怪Tim偷聽他父母的對話。


如他所料,Bruce沒有即時回答Dick的說話,畢竟他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。Tim焦急地咬著下唇,他想衝進去給Dick辯護,Dick那麼好,Bruce怎麼可以不要他!「我需要你,Dick。」Tim總算是呼出剛才一直屏住的氣息。「那現在開始你要依靠我,不能再像之前一樣了。」Tim聽見房間裡頭傳來Dick爬進被窩裡的聲音後,自然地便離開了Bruce的房門,不再竊聽二人的私人時間,只要知道他們不會分開就已經足夠了。





-Fin-



* 下次預告:“I don’t like your friends.”


* 他們是絕不可能分手的!!!

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御惠真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