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本命是Dick,卻天天搞Tim的All Tim黨。
DC吃得廣:BruceDick, JayTim, 131, 141, 24, 343. 任何Tim右方相關我都上上上。蝙蝠家BG的也很棒

三大不脫坑:SPN, SW, DC
SPN是Destiel
SW是Obikin
DC是BruceDick, JayTim, DamiTimDami, 以及所有Tim受。

AO3/SY同步更新:kizuna030
龜速搬運中

【Gerlion/狼詩】Burn Butcher Burn

* Summary:當人以為自己被逼到絕境時,他們會說蠢話,而Jaskier不想讓Geralt知道自己做了甚麼蠢事。


* Tag:Kaer Morhen、S2後、稍微的角色研究


* 看完The Witcher S2之後,終於寫完這篇了......




Jaskier依然不太清楚他在Kaer Morhen的意義在哪裡,顯然而見地,在一個充滿獵魔師和女巫的地方,區區一個吟遊詩人在這裡根本毫無目的。要是說他能唱歌的話...是的,沒有任何錯,作為一位吟遊詩人,他當然懂得怎樣唱歌,只是最近他的創作......


Well,首先你得知道,作品都是創作者的一部份,每件作品都會包含著創作者的「自我」。在經歷過山上的事件後...這樣說吧,Jaskier的靈感離開了他,剩下來的只有心碎和痛苦,他的歌曲也一樣。靈感和作品都是一樣,無法被逼出來的,所以他只能創作出三四首,而投注最多感情的那首就是Burn Butcher Burn。


Jaskier可以肯定地說Geralt of Rivia絕對不可能想聽見Toss a Coin to Your Witcher,畢竟他可不是一次半次表達過對這首歌的厭煩,更別說Geralt認為他的音樂是沒有餡的批。所以,他不認為在Geralt面前唱歌是個好選擇。


綜合以上公式,他是個只會唱歌的吟遊詩人,Geralt不喜歡他的歌聲,最近也沒有甚麼適合的歌曲現在唱。那麼,他在這裡的作用是甚麼呢?亦不是說他能融入在獵魔士的關係之中,更別說是在Geralt、Cirilla Fiona Elen Riannon和Yennefer of Vengerberg的小家庭裡,Ciri看上去也不想和他有甚麼交集。要是他想要離開,也是人之常情的事情。


他沒打算和Geralt討論離開Kaer Morhen,反正在他看來,Geralt也不太在意。他決定和比較相熟的Yennefer說,看看能否給他開一道傳送門。「為甚麼你要一傳送門?」Yennefer瞇著眼睛看向Jaskier,後者不知為何來了一陣心虛。「離開這裡?」很好,Yennefer現在不單是瞇起那些懾人的紫色眼眸,連眉頭也鎖得更深︰「我知道傳送門的作用,Bard,而我在問你為甚麼要離開。」


「噢,你不認為你能問得更清楚一點嗎?」Jaskier給她翻了個白眼,仍然沒有回答她的問題。「你打算用另一道問題來迴避我的問題?沒用的。」Jaskier的指頭揉動緊皺的眉心,他不想和任何人說出離開的原因,Yennefer是其中一個他絕對不想回答這道問題的人。說不定他找錯了幫忙的對象,也許他應該直接和Eskel說他要離開,然後讓他向大家轉達道別的話,Eskel看上去是個很友善的人。


「那是因為Geralt。」Yennefer的語氣不是向他取得確認,而是確定地說。Jaskier的確很討厭她的洞察力,沒有人會想自己的心思被看穿。「不,不不不。不是所有事情都和Geralt有關,好吧?我想要離開只是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但在這裡我無法做到想做的事,所以我現在要離開,懂了?」Jaskier把食指遞出來,不斷搖晃著它,然後又指向Yennefer,再指向地上。


不過她看來就不吃他的這套,她雙手抱在胸前,挑起一邊眉角︰「所以,不要認為我忘記你那首新歌...那首歌叫甚麼來著...Burn all the memories?」Jaskier知道這是個圈套,他閉著眼咬著牙搖搖頭︰「不,那叫Burn Butcher Burn。」她怎麼可以喊錯他的歌名,這是對他的不尊重!看吧,他就知道這是個陷阱,她得意地揚起嘴角。


「Fine! Fine fine fine,是因為Geralt,所以我要離開,滿意了?」Jaskier瞪向她,為甚麼偏要他承認?他真的是搞不懂Yennefer的想法,她已經得到了Geralt,何必又要他承認自己的不重要。「你和他發生了甚麼事?」Yennefer知道Geralt必定做了甚麼,不然一直以來像是頭小狗的Jaskier不會離開,即使當時被鎮尼詛咒過之後,Jaskier也沒有離開過Geralt。


每個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Jaskier有多愛Geralt,Yennefer從不理解獵魔士要有多遲鈍才沒有發現。她的語氣中帶著不可拒絕,Jaskier甚是懷疑自己能否迴避她的問題,似乎也沒留給他多少選擇。「還記得獵龍那次?他把我丟在山頭上,很顯然他認為我是他一切問題的根源。」Jaskier又一次闔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氣,Geralt已經向他道歉了,那已經是個進步,他不應該要求更多。


Yennfer凝視著Jaskier,已經過了這麼多年,詩人早已能稱得上是她的朋友。無論她是否想幫助他倆解決問題,試煉的道路早已關上,寒冬的風雪會殺死這個固執的男人,她不可能讓他獨自離開的。「所以你要幫助我還是怎樣?」一直沒有得到回答的Jaskier有點不耐煩,要是她不願意給他開傳送門的話,他自然得想個辦法離開,也許當風雪減弱的時候,他就能找到離開堡壘的道路。


「事實上,我的法力還沒有完全恢復,也許我們之後再說。」瞇著眼的人換成是Jaskier,他懷疑她在說謊,只是他沒有證據。「Fine。」他特意拖長了尾音,以表自己的不滿。Yennefer看著他轉身離開的背影,嘴角露出一個若有似無的笑容。Well,你可以以後再感謝我,詩人。


那天晚上他們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,Jaskier依然保持安靜,盡量不想打擾眾人的平靜,把碗裡的食物都吃完便想要回到房間。然而這個時候,Yennefer卻出乎意料地提出了建議︰「Jaskier,這麼快吃完的話,給我們唱幾首歌吧。」噢,不不不,不。Jaskier瞪向女巫,他大概猜測出她想打甚麼主意。


「我認為眾多紳士並沒有多大興趣聽我唱歌,現在也許就讓我先行告退。」Jaskier依然想離去,可是卻被粗獷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動作︰「她說得對,來給我們表演些甚麼吧!這不是吟遊詩人應該做的事嗎?」Lambert需要一點娛樂,去忘記前陣子死了那麼多兄弟的事情。「要是你不想演奏的話也沒有關係。」果然如同Jaskier所想,Eskel是個非常體貼的人。


Jaskier看向一言不發的Geralt,等待他的...不,等待獵魔士說不,然後讓他回房間。可是男人只是「Hmm」一聲,該死的,Jaskier真的十分痛恨自己過分了解Geralt的心思,誰他媽能分辨出每個Hmm是甚麼意思?他很清楚現在的Hmm代表他同意Yennefer的說法。Jaskier在內心掙扎數秒,眼睛飄到坐在Geralt身邊的女孩身上,Ciri滿臉寫著期待,最後他點頭輕喃一句︰「那我去把魯特琴拿下來。」


在來回的過程中,Jaskier已經擬定好要唱哪幾首歌,肯定不包括Burn Butcher Burn。不,雖說他在寫這首歌的時候痛苦而心碎不已,但他知道Geralt對「Butcher」這個詞有多敏感。即使Geralt傷害了他,不代表他也要傷害Geralt。 


不過就算他經歷過心碎,亦沒有甚麼使人愉快的靈感也好,他依然是個專業的吟遊詩人,他永遠不會失去他歌唱的聲音。先是The Fishmonger’s Daughter,然後是The Golden One,再來是Whoreson Prison Blues,和Geralt有明顯關係的他都不想在對方面前唱出來。Jaskier喜歡唱歌,不單是因為他喜歡而已,更重要的是他喜歡看見自己的歌曲怎樣感染別人。


就像現在一樣,他看著眼前人數不多的獵魔士隨著他的音樂唱起來,舉起手中的啤酒。他們看上去暫時忘記了前陣子發生的事情一樣,愉快地享受此刻,就算是一直悶悶不樂的小公主也勾起了笑容,音樂就是Jaskier的魔法。每次表演Jaskier都會把自己完全投入在其之中,他走到不同人身邊,靠在他們身上,給他們眨眨眼睛,展出自己最燦爛的笑容。


他能感覺到Ciri的眼睛一直落在自己身上,所以當The Golden One演唱完的時候,他帶著笑容走到Ciri身邊︰「不知道公主想要聽甚麼音樂?」Ciri看著他,有點猶豫地說︰「我不再是公主了,但我想聽柔和一點的歌,也許是情歌之類?」Jaskier下意識地瞄了眼坐在她身邊的Geralt,那些異人卻令人沉醉的金黃色眼眸盯著他,獵魔士朝他點點頭,他的眼神柔和,嘴邊似乎還漫延著一個淺笑。


Jaskier暗地提醒自己這份溫柔並不屬於自己,只是因為自己就在Ciri旁邊。他清了清喉嚨,然後唱出了Her Sweet Kiss。他忽視了Yennefer朝他投過來富有意味的眼神,或是Ciri微皺的眉頭,他甚至沒需要把眼神投向Geralt,因為獵魔士聽過他唱這首歌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意。


「對了,之前我在外面有聽過那首甚麼...White Wolf的那首,也是你的作品吧!」「噢,那讓Geralt變得有名的歌!」Jaskier在心中輕嘆口氣,他又把視線瞥向Geralt,後者似乎沒有露出半絲不悅,只是輕輕地「Hmm」了一聲。Fine,那他也沒有必要去忌諱甚麼事情。


事實上距離他上一次演唱Toss a Coin to Your Witcher已經過了很長時間,久得他都忘記是甚麼時候......好吧,他不應該那般戲劇化,是在Geralt把他扔在山頭上的那時開始就沒再唱過。他本以為這首歌會帶給他痛苦——因為這首歌會讓他想到白狼,他的英雄。可是現在卻沒有想像中的難過,他偷瞄Geralt,有些意外地看見男人神色放鬆,甚至還在輕哼著旋律的模樣。


每個人看上去都很是高興,他們知道這首歌對於獵魔士造成多大的正面影響,在白狼的形象得到改善的同時,人們對於獵魔士的態度也不再像之前一樣充滿敵意,亦不再老是剋扣所得酬勞。創作歌曲的時候,Jaskier沒有想太多,一開始更多只是希望可以讓Geralt的英雄事跡宣揚開去,但現在的結果他也挺滿意的。


「我想聽你的新歌。」果然,果然Yennefer會在這個時候提出這種要求,Jaskier瞪向坐在Ciri旁邊的女巫。「不好意思,我沒有新歌了,女巫。」然而Yennefer沒打算放過他,她繼續饒有趣味地說:「噢,你剛才和我說的那首Burn Butcher Burn?前幾天還聽見你在酒館裡唱的那首。」Jaskier發誓他用了全身的力氣,才能制止自己衝上去擊在Yennefer好看的臉上,她在盤算甚麼!


聽到Yennefer的話,幾乎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,Butcher?這個世上能有多少個被稱為Butcher,而Jaskier又認識的人。Jaskier深呼吸一口氣,他現在不想談及這件事︰「這首歌我還沒有完成,也許某天我完成的話再說吧。」他不想在Geralt面前討論這首歌,Geralt已經道歉了,就這樣吧,他沒有甚麼好生氣的。


「Nah,在我耳裡當時聽起來已經很完整。Geralt,你也想聽聽這首歌的,對嗎?」Yennefer冷靜地喝了口酒,如同不知道Geralt就是曲中的那個Butcher一樣。Melitele!這個女巫到底懂不懂得看場合!Jaskier的眼神撞在Geralt的神色之中,獵魔士咬緊了下巴, 金黃色的雙眼盯著Jaskier的,神色滿是受傷。


不要答應她,不要聽從她的,說不,Geralt,說不想聽我的歌,就像之前每一次的一樣。不要強迫我傷害你。


Jaskier在心裡祈求,因為要是Geralt說好的話,那他也沒有拒絕的餘地。等待Geralt回應的數秒,彷彿在等待審判的結果一樣。「對,我想聽。」Fine,Fine,Fine,Fine,Fine。Great!現在他要揭開他的傷疤,展露在親手於他心頭上留下傷口的人面前。是你自己要求的的,Geralt。


Jaskier咬著下唇,深呼吸一口氣,希望他的聲音不會過於顫抖。Jaskier依然在飯廳內邊唱邊走動,可這次他的眼睛無法離開Geralt。他貪婪地想要知道Geralt聽到這首歌後會有甚麼反應,他會和他一樣受到傷害嗎?會因此而不高興,甚至是後悔他所做的一切嗎?要是說Jaskier完全不想看見Geralt因為這首歌而受傷的話,那是個謊言。


他不是聖人,每唱一句他便回憶起一年前的那份痛楚和痛恨。Geralt怎麼敢這樣和他說話,怎麼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在他的頭上!熟悉的怒火逐漸在肚皮裡沸騰,火氣傳遍他的全身。他彈在魯特琴的手指因為過於用力而變得生痛,要是他稍微不夠專業的話,也許他不會彈弦,而是直接指著責罵他。但也許他並沒有自己所想的一樣專業,他的聲音過於用力,甚至連嗓子也開始微微作痛,但Jaskier不會承認的。


這首歌確實是他這麼多作品之中最真切的那首,Geralt背對自己的身影然而歷歷在目,他想看見他轉過身和他道歉,但他甚至沒有打算找自己!一年後會見面,只是因為他需要得知Yennefer的消息!他本來不應該那麼生氣的,可是怒火正朝他襲來,每一句歌詞都在勾起他的怒意。


Burn, Butcher, Burn!


Burn, Butcher, Burn!


Burn!Burn!Burn!Burn!Burn!Burn!Burn!Burn。


Jaskier幾乎是以全身的氣力詛咒獵魔士燃燒起來,而那讓他冷靜下來,把埋藏在肚皮中的火氣全吐出來。飯廳裡很寧靜,就像所有人都摒住了呼吸一樣,他們都想知道當此曲奏完之後,到底會發生甚麼事。Jaskier凝視著Geralt,他可以看見男人神色凝重,卻又帶著藏不住的悲痛。


憤怒過後,是一陣無處可逃的悲傷。「Watch me burn, all the memories……of you……」最後幾個字,Jaskier幾乎是輕喃出來,不知道是想要說服自己或是Geralt。Jaskier能感覺到他的臉頰來了一份濕潤,一滴淚水從他的眼角滑下來,然後他看見Geralt眼中有甚麼破碎了。該死的,他不想再待在這裡了。


「所以,我認為我真的需要休息了。晚安,各位紳士和女士們!」Jaskier快速地擦掉臉上的淚水,希望沒有人會在意他的失態或是落慌而逃。他能聽見身後傳來的聲音,但他不知道他們在說甚麼,也沒興趣得知。現在他所能想到的,是盡快回到房間,也許明天一早他便直接離開Kaer Morhen。


Jaskier把魯特琴收好,把本就不多的行裝也收拾好。他躺在床上,等天一亮便離開。他沒有打算一首作為自己告別對Geralt的愛的歌曲,會這樣展示在Geralt本人面前,更沒有料到他會在所有人面前哭,因為那該死的獵魔士使他心碎!這實在過於羞恥,他無法想像自己竟然過了一年後還在哭泣。現在,所有人都知道他對Geralt的感覺,也知道他最丟架的一面,一個無用的吟遊詩人。Great,他必須要離開這裡。


可是外頭一陣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緒。Jaskier敢打賭那十有八九是Yennefer想要和他來場「友善的聊天」,這是他現在最不需要的事情。他把枕頭捂住臉頰,試圖隔絕敲門聲,然而看上去沒有任何用處,外面的人還在敲門。Jaskier抱怨地低吼一聲,最終還是下了床, 前往應門。


「噢天啊,Yennefer你不想幫助我的話也沒有關係,但是也沒有必要這樣…噢,是你,Geralt。你在這裡幹甚麼?」Jaskier沒有想到竟然是Geralt,他本以為獵魔士看見他剛才的反應後,不會想和自己有任何關係。只見男人板著臉,神色凝重得如同在面對勁敵一樣。「我可以進來嗎?」

Jaskier不認為是個好的提議,但也許現在也是時候要接受Geralt正式的拒絕,好讓自己可以心死。


他點點頭,讓出了位置好讓對方可以進門。「所以,有甚麼能幫到你的嗎,我親愛的獵魔士先生?」說不定和Ciri相處久了,Geralt也有點不一樣。「我很對不起,Jaskier。」吟遊詩人下意識地大笑,想要迴避這個話題,他不太想知道為甚麼獵魔士要向他道歉,也不想要知道。「你真的是過於戲劇化,那件事已經過去了,不需要再向我說對不起。」Geralt皺起眉角,他不明白為甚麼Jaskier要堅持說他原諒了自己。


第一次道歉的時候,Geralt相信了他,相信對方已經原諒了自己。然而剛才的狀態,論他再何等遲鈍,他也可以嗅到男人傳來的痛恨和怒火,所有獵魔士都能聞得到。就算他真的意識不到男人身上傳來的味道瓶不一樣,也不代表他能忽視兄弟們所傳來的目光。當Jaskier倏然離開之後,他們都讓他趕緊處理好和吟遊詩人的事,即使是Ciri也要他趕緊追上去。


「你沒有原諒我,我能嗅得出來。」Great!可惡的獵魔士能力,Jaskier差點忘記了他們有這種小小的能力。Jaskier不想回答他的話,他決定沉默。「為甚麼假裝原諒我?」Geralt的語氣中沒有責怪,可是他的用詞卻使Jaskier的怒火再次燃燒起來。


「假裝?你在說甚麼,我在嘗試忘卻你所說的話,埋藏那段令人不快的回憶,所以對你來說我的努力只是假裝?」Jaskier咬著牙,他的食指指在Geralt的鎖骨上,天藍色的眼眸裡全是火紅的火焰。Geralt怎麼可以將他的努力說成是假裝,對於獵魔士的愛早就已經到達他無法對他產生恨的地步。是的是的,Jaskier或者會對Geralt憤怒,但不代表他能做到不去原諒這個男人。


Geralt不懂得為何Jaskier會如此生氣,他完全不曉得自己說錯了甚麼。雖然現在他在努力改善,但是言辭從來不是他的朋友。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那首歌...我明白你恨我。」聽到他的話,Jaskier不住大笑起來,可是他的笑聲卻不像往日爽朗,而是染上一陣Geralt並不喜歡的破碎,就像有甚麼被打碎了一樣。


「恨?認真的嗎?這麼多年過去了,你認為我真的能恨得了你嗎?」Geralt無法完全理解Jaskier的意思,畢竟他把所有自己的過錯怪罪到吟遊詩人的頭上,彷彿一切都是他所造成似。然而他卻只是把自己的怒火全發洩在男人身上,忽視了他活著的這麼多年來,Jaskier是第一個願意主動留在他身邊的人,漠視了自己對他的感情。如此糟糕的他,Jaskier怎麼可能不恨自己?


「但你的歌詞,你想我被焚燒。」Jaskier止住了笑聲,深深吸了一口氣,試圖控制已經無法控制的情緒。「我說過了︰人以為自己被逼到絕境時會做出蠢事,說出蠢話。」當時Jaskier表面上似乎在說Yennefer的事,但從他那若有所思的神情中,Geralt知道他暗指的是山頭上的事,所以那刻他向Jaskier道歉。直到現在他才理解,原來Jaskier說的還有他自己。


「我不想你被焚燒,你想知道我真正燃燒的是甚麼嗎?」Jaskier的問題不需要Geralt回答,因為他知道獵魔士不可能知道,而他控制不住他的嘴巴。「我真正燃燒的是寫滿了你的事的筆記,在我意識到你沒有尋找我的時候,我一張張把紙撕下來,扔進火焰中。」Jaskier從不缺乏靈感,他的創作全源於愛。然而這些年來,他的靈感只在一個人身上出現。所有的設想全都被他燃燒掉,如同這樣就能把他的思緒和記憶一同燒毀般。


可是那沒有成功,他的腦海裡只有Geralt,即使對方如此討厭自己。「要是我有能力的話,我也希望自己能恨你,那麼我就能毫不猶豫,不帶留戀地離開你!」Jaskier的視線變得模糊,他很清楚要是他不閉上嘴巴的話,那麼將要說出的話便會像他的眼淚一樣,無法抑制地展示在Geralt面前。


「你想要離開?」Geralt終於看見Jaskier床上的行裝,一時之間他不知道自己應該要關注哪一件事,是Jaskier的眼淚還是已經收拾好的行李。「是的,我想要離開,因為我看不出自己在這裡有甚麼用處!」Jaskier甚至沒有打算擦掉臉上的淚水,他感覺自己被打敗,沒有任何價值,特別在每個人都有能力的Kaer Morhen這裡。


「所以拜托了,Geralt,只要你現在說一聲,我馬上便回離去,好嗎?」Geralt猶豫地看著他,依然沒有說出任何話。「該死的,說你討厭我,想我馬上離開!」Jaskier拉著Geralt的衣領,激動地吼到。他要Geralt現在就拒絕他,切斷他無謂的幻想,只有這樣他兩才能過得好起來。Jaskie不再認為自己是特別的那個人,Geralt也終於能真正地享受安寧的生活。


「但我不想你離開。」Geralt的手搭在Jaskier的肩膀上,後者應該要把他的手甩掉,但是獵魔士比平常人的體溫要涼,這份微涼的溫度卻使Jaskier無法動彈。「那告訴我,我在這裡有甚麼用處?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吟遊詩人,你們顯然不需要一個包袱。」Jaskier討厭自己光是被Geralt觸碰便無法再維持他的憤怒,可是眼角的淚水依然沒有停下來。更糟糕的是,Geralt的話讓他有了可悲的希望。


「你令...我們開心。」Jaskier閉著眼眸搖搖頭︰「我見過Ciri也能讓你們高興。」Geralt沒有說話,Jaskier也只是安靜地流淚。他祈求上天,Geralt不要再給他假希望。「因為我想你留在這裡。」Jaskier吐出一聲破碎的哽咽,山頂上的對話自動在他的腦海裡播放。怒火中燒的Geralt向他吼道︰為甚麼所有最近遇到的所有狗屎事都和你有關!要是上天給我一個祝福,就是把你從我的手中弄走!


Jaskier又一次搖搖頭,到底假希望或是直接的傷害更能傷害一個人?「你在山上說得很明確,不要假裝你希望我在這裡。」他能感覺到Geralt搭在他肩上的手收緊了,施加力氣攩著他,遠不致疼痛,彷彿只是想要握著他,不想讓他離開一樣。「我沒有假裝,Jaskier。我想你在這裡,我...需要你在這裡。」Jaskier睜開雙眼,平視那雙就在眼前的金黃色眼眸。他害怕在裡頭所尋到的東西,生怕那是痛苦的偽裝,只是Geralt擔心會失去一位朋友才說出這樣的話。


吟遊詩人清楚眼睛是無法隱藏人的情緒,他能在Geralt眼中看見痛苦,卻帶著Jaskier從未曾看過的柔軟。不,他不是沒有看見過,而是Geralt從未這樣看著自己。「你的需要只是因為你需要我替你完成某些事,你第一次和我說你需要我,是因為你要我告訴你有關Yennefer的事。」Geralt抿著唇,他當時便應該要把話說清楚,只是他沒料到Jaskier會有這樣的誤解。


「我很對不起,Jaskier。你不應該承受我的憤怒,那樣對你不公平。」Geralt終於忍不住伸手把Jaskier的淚水擦掉,他本不確定對方是否會拒絕,還好Jaskier沒有推開自己。「我知道不公平,可是愛就是不公平的。我知道你愛她,你的愛從來不是我的,所以對不被愛的那方從不可能會公平。」Jaskier沒有想過Geralt居然會替自己擦掉淚水,但願他不會沉醉在他的溫柔之中。


聽到他的話,Geralt的手一頓,眉頭輕皺︰「她?你說的是Yennefer?」Jaskier咬著下唇,他無法做到親口承認,只能做到點頭確定。「我不...我們之間甚麼也沒有,Jaskier,只是因為鎮尼把我們綁在一起,我沒有愛她。」Jaskier無法相信他所說的話︰「可是每次和她有關的事,你都會不顧一切地選擇她。」不經不覺,Jaskier收住了淚水。看到Jaskier不再哭泣,Geralt亦把他的眼淚都擦拭掉之後,獵魔士收回了手,他認為Jaskier不一定希望自己和他有接觸。


「因為我認為我對她有責任,但不是出於愛,我只是認為她不應該死去。我不愛她,因為我已經有愛的人了。」Geralt說話之前先用了數秒想清楚自己要說的話,因為他不擅言辭,偏偏Jaskier卻是這方面的專家,獵魔士不想他的吟遊詩人再誤解他的話。「你有...愛的人?」Jaskier的腦袋被他的說話弄成一團,彷彿一切都絞在一起。要是Geralt愛的人不是Yennefer,那麼他愛的人是誰?Geralt和他分開的這一年,他錯過了甚麼?


內心的苦澀混合撕裂似的痛楚,使得Jaskier的眼眸又一次泛過一陣酸楚。「是的,我...愛的人是你。」Jaskier震驚地瞪大了雙眼,他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轉折,更沒想過他的心意會得到回報。「你甚麼?」Jaskier感覺他的心臟快要從嘴巴裡吐出來,他剛才是幻聽了?「我愛你,即使我知道你不會愛我。」Geralt有點猶豫地說,在他把Jaskier趕走的那段時間,他想了許多事情。


只是由於Citra的殞落使他必須要找到Ciri,知道這個冬天他必須要把女孩帶到堡壘之中。他本已計劃好要在春天到來的時候,像每年一樣,他會在春天和Jaskier會合,縱使他並不肯定吟遊詩人是否會出現。「不要同情我,Geralt,求求你.....我承受不住,不要把我對你的感情當作玩笑。」Jaskier用力地吸一下鼻子,他不想再哭泣了。


「同情?我沒有同情你,Jaskier,我所說的都是真話。」Jaskier的眼眶再一次紅起來,而Geralt依然不知道自己做了些甚麼導致他又一次難過。「你不明白,Geralt,我太愛你了,所以我無法承受你的同情。」愛?Jaskier愛他?這是真的嗎?Geralt一時間不知道該怎樣反應,他重覆似地呢喃︰「你...愛我?」


Jaskier沒有預料Geralt會是這種反應,他本以為Geralt會說剛才只是開玩笑之類,可獵魔士看上煞是茫然,就像剛才Jaskier和他說了一個驚天大秘密一樣,如同他根本不知道他的愛似。「等等......你不知道我愛你?」這個發現驅散了Jaskier的擔憂,更多的是開始質疑Geralt是有多遲鈍。Geralt搖搖頭,更是使得Jaskier不再有想要哭泣的心情。


「你是認真的嗎?我敢打賭外面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對你的心情。你沒有聽懂我的歌嗎?我的所有,甚至連情歌都是和你有關!」Jaskier不可置信地向Geralt確認,天藍色的大眼睛瞪得更大。「我以為是和你其他的經驗有關......」Geralt候然感覺自己像是個傻子一樣,他不知道原來Jaskier所有歌都和他有關,特別是情歌那部份。


「我的天,你真的不知道,真是令人難以置信。」Jaskier對於Geralt此遲鈍的震驚大於一切,他甚至沒能即時思考他們是兩情相悅。直至驚訝過後,Jaskier才思考這點。「所以,你說你愛我,那是真的嗎?」過了半嚮,Jaskier才再次開口。「是的,我愛你。」Geralt沒有半分遲豫便馬上回答。


「我也愛你,從一開始就是,到現在也沒減少。但是,那不代表我沒有被你傷害到。你傷害得我很深,Geralt。」聽到Jaskier承認自己的感情,Geralt並不確定他應該要怎樣做,只知道他會做Jaskier說的任何事,去讓男生原諒自己。Jaskier往前踏出一步,手放在Geralt的心臟上,他們接近得幾乎可以親吻上對方,可是Geralt不敢動作。


「我要你知道,要是以之前的方式,我們是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的。你也要明白,我無法再承受你給我更多的傷害,Geralt,你懂得嗎?」Geralt凝視著Jaskier清澈的藍眼睛,依然等待Jaskier的靠近。「我懂得,我不會再傷害你,即使你要燒死我也一樣。」Jaskier終於勾起一個真正的笑容,不像這幾天來那些僵硬的笑容。Geralt能嗅到Jaskier原本的味道,散發著一陣清新的花香,不再混著難過的酸味。


「我很對不起,Geralt,我知道那個稱呼有多傷害你。」Jaskier的眼神稍微往下移,落在Geralt的薄唇上。「我不怪你,是我活該,相比我對你的傷害,那根本不算甚麼。」詩人把臉頰往前靠,使二人的鼻尖互抵,交換著互相的氣息。Jaskier拉著Geralt的雙手,要獵魔士的手環在他的腰間,Geralt會意地收緊了雙手,把男生緊擁在懷中。


「來親我吧,我的白狼。」Geralt不需要Jaskier再多說,終於把嘴巴貼在對方的唇辦上。如同Geralt所想,Jaskier嚐起來很甜,就像蜜糖一樣,而他發誓無論發生甚麼,也不會放開抱著Jaskier的手。





-Fin-




* 寫著寫著不知道為甚麼就這麼長了!


* 沒想到自己還在這個坑裡hhhhhh都已經兩年多了


* 期待S3 Jaskier的新歌!!!!!Give me more!!!!!


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御惠真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