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本命是Dick,卻天天搞Tim的All Tim黨。
DC吃得廣:BruceDick, JayTim, 131, 141, 24, 343. 任何Tim右方相關我都上上上。蝙蝠家BG的也很棒

三大不脫坑:SPN, SW, DC
SPN是Destiel
SW是Obikin
DC是BruceDick, JayTim, DamiTimDami, 以及所有Tim受。

AO3/SY同步更新:kizuna030
龜速搬運中

【Obikin】關於生日(學徒Kenobi與師傅Skywalker系列5)

* 學徒Kenobi與師傅Skywalker系列5

* 嗯...這邊一直在寫長篇的Obikin 規模應該會比上一次《一輩子》更大更虐 還是會等全文寫好了才發出來啦 希望十月前能夠完成XD 期間會同時寫這個系列的!!




在成為Anakin的學徒之前,Obi-Wan從來都不太在意自己的生日是如何渡過的,他當然知道自己的生日日期,他只是不太在意。那不過是自己年長了一歲而已,又不是生日當天長大了一歲,就代表他有什麼突然的大轉變。


也不是說在成為Anakin的學徒後,Obi-Wan就有多重視他的生日,只是每逢到了生日當天,他師傅的行為總讓他緊張起來。Obi-Wan心底很清楚,真的很清楚他的師傅是善意的,可他每次都不禁因為對方熱情的行徑而感到尷尬。


Obi-Wan覺得他過得最正常的一次生日,便是他第一年成為Anakin學徒的時候,對方送了他由Qui-Gon大師贈給他的原力石。技術上來說,Anakin是把它送給了Obi-Wan,不過小學徒把原力石放到了他床邊(嚴格來說是Anakin的床,他睡的那側)的茶几上,所以這顆原力石可說是他們共同擁有的。


後來他的生日可謂多姿多采,Anakin不知動用了甚麼人脈,舉辦了在Obi-Wan眼中是驚嚇,但在師傅眼內是驚喜的生日派對。Obi-Wan真的想像不了有哪位學徒的生日會在HoloNet中被公佈出來,還有不同的表演獻給他。當Obi-Wan在HoloNet中得知這件事,他燒著臉蛋,一臉羞愧地向自己的睡房走去,不想理會身後喚著自己的Anakin。


又有哪個學徒會在生日當天,看見自己的師傅帶著一群複製人軍團,在課室的門外等著自己下課。在學徒們離開時,看到自己的學徒那一刻便用響亮的聲線大喊:「Obi-Wan,生日快樂!」然後拉著學徒,身後跟著一群步操著的軍團前往餐廳。


還有其他很是誇張的驚喜,Obi-Wan已經不願再回想當時的窘境,學徒真的很感激他的師傅這麼重視自己的生日,可他也真的不想要這樣的驚喜。所以他決定在他來年15歲生日的時候,絕對絕對要避開他的師傅。


在15歲生日當天,他特意比他的師傅早起,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出他們的住所。然而在他起來的時候,身旁的溫度已經消散而盡了。


Obi-Wan坐了起來,撫平另一頭那因活動而皺起來的床單。透過師徒紐帶,他能感覺到對方不僅不在床上,更不在他們的住所內。雖然學徒很是懷疑他的師傅到哪去了,但他不敢鬆懈下來,害怕這只是暴風雨的前夕。


奇怪的是,即使Obi-Wan今天沒有刻意躲避Anakin,但後者並沒有如以往的生日般準備了不同的驚喜,學徒甚至連對方的身影都沒看見,就這樣平安地渡過了一天。


老實說,雖然Obi-Wan覺得Anakin以沒有以自己的方式來恭賀他生日這點,某程度他是鬆了一口氣的。可是,他不得不為師傅無故缺席而感到擔憂,Anakin從來都沒有不替自己祝賀,也沒有毫無通知地便離開自己去執行任務。


是絕地議會有緊急會議喚走了他嗎?不,Obi-Wan剛在下課後便看到了Windu大師,所以這個可能性能夠剔除。那麼,難道是他遇到了什麼意外嗎?Obi-Wan很相信他的天選者師傅的能力,但這不代表Anakin不會受到傷害,或是面對任何危機。想到這點,正在回住所的Obi-Wan就越發憂慮,以致他沒有發現紐帶另一頭的人已經回到了他們的住所。


Obi-Wan想要去詢問Yoda大師,可是他又覺得這樣做好像不太好,而且就這點小事便麻煩最睿智的絕地大師,這讓他感覺自己還是那個無助的幼徒,Obi-Wan不喜歡這感覺,最終還是決定回到他和Anakin的住所內。


在Obi-Wan開啓門扉的時候,迎接他的不是一片黑暗,一些微弱的燭光點亮了黑暗的房間,Obi-Wan挑起了一邊眉頭,放下了心頭上的煩憂。無論是什麼在等他也好,Obi-Wan至少能肯定他的師傅安全無恙。


Obi-Wan向著那隱若的光線走過去,那大概是飯桌的位置,在他仍不太摸不著頭腦的時候,飯桌上的燈便開啓了。


在他眼前的是拿著蛋糕的Anakin,向他展露著一貫燦爛的笑容:「生日快樂,kouuanu bo。」Obi-Wan看著Anakin,不知該如何反應,只能下意識地向對方道謝,他還在思考他的師傅怎可能製造這般正常的生日驚喜給他,蛋糕會否暗藏玄機,忽然便在他接觸的一瞬間,有什麼東西在蛋糕內蹦出來?


Anakin好笑地看著一臉茫然的學徒,他把蛋糕放在桌上,才牽著學徒的手,把他帶到自己身旁的位置上,切一件蛋糕遞給對方。「嘿,kouuanu bo,不要太感動了。」Obi-Wan回過神地接過碟子,眼睛死盯著蛋糕,彷彿在他不留意的時候,它便會毫無預警地跑走了。蛋糕上全都是他最喜歡吃的水果,而且嗅起來很甜很香,Obi-Wan不住嚥了好幾口唾液才開始進食。


聽到學徒在吃過第一口便滿足地哼到,Anakin覺得一整天到處尋找食材的辛勞也一掃而空,但這不是他準備了一天的全部,他要做的只需要再等一會兒,讓他最親愛的小學徒吃夠了才把最重要的送給他。


直至Obi-Wan吃得舔嘴砸舌地笑著,師傅才從自己的衣袋內拿出他想要送給學徒的東西:「Kouuanu bo,這是送給你的。」學徒終於把注意力放回到他的師傅身上,對方執起他的手,把自己手中的東西放到他的手心。


Obi-Wan低下頭,仔細地研究手心上的東西。那是一個小小的沙漏形木章項鍊,木章上的中央刻上了一個正方形,內裏刻著一個圓形,而正方形的四角畫上了延伸至木章四角的線條,讓木章分隔成四個區域。左右各刻上了一道直線,上下則各刻了一個十字以及如正方形中央的圓形。


看到學徒如此認真看著自己送給他的禮物,Anakin難以自控地放柔了聲線:「這是用我母星的木所製成的護身符。」Obi-Wan難以置信地抬起頭看著他,藍眼睛睜得大大的:「我以為你討厭沙子。」


Anakin笑著回應:「對,我最討厭沙子了。」可是我喜歡你的感覺大於對沙子的厭惡。Anakin沒有把這句說話說出口,默默修改為:「但有些事更重要。」他毫不意外地看到對方的臉刷紅了,他不知道Obi-Wan是否聽出了他的弦外之音,但事實上他發現他並不介意,他只覺得自己要把這句話說出口。


Obi-Wan把護身符戴好,走到Anakin面前俯下腰身,讓柔軟的嘴唇貼到了師傅的臉上。學徒用雙手圍著對方的脖子,額頭擱在他的肩上,他的聲音難掩愉悅:「謝謝你,Master,我很喜歡。」Anakin能感受到從師徒紐帶中傳來的歡愉,這讓他也笑得更開懷了。他抬手撫過對方理得刺手的平頭:「只要你開心就夠了。」




-Fin-


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御惠真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